close

【用心看世界-東西大不同1】

 

走在13度陽光舒服的P城人行道上,迎面而來的,或許是一個獨自帶孩子,配備齊全,育兒熟練的帥氣老爸!

 

別驚訝!


在西班牙公園裡至少一半左右都是爸爸帶小孩玩耍的畫面!甚至在超商,也不乏男性獨自購物,補足全家需要的食物、家用品。

 

深根在西國的姑姑說: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啦!誰有空,誰就去處理,不需要太計較哩!

 

是啊~


想想,家事跟照料孩子的事情就是這麼多、這麼繁雜,如果另一半在工作之餘,願意多犧牲一點滑手機的時間、看球賽時間,來「幫忙」~我想,就不會有相互抱怨的文章產生啦!當然,他們願意幫忙的前提,老婆們是不是也不要一直給負面抱怨,或是高標準看待,誰不喜歡掌聲呢?

 

其實,西班牙姑丈一直給我的感覺就是:「妻子的笑容就是最棒的財產!」所以他自然而然願意主動做很多事情,讓姑姑肩頭擔子輕鬆很多,心情自然也輕鬆愉快。

 

我也要謝謝Q爸總是願意在我開始微皺眉頭的時候神救援,不然正值「為什麼期」又好動的QQ實在常常讓我無限翻白眼,適時深呼吸,妳知道的,原本要溢出來的負面的情緒都可以沉澱下來!

 

記住,沒有任何「應該」!
家,是「一起」經營,照顧下去的喔~

 

 

006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覓親子嚴選 西班牙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