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】
一間不起眼的店面,前庭堆放幾張小椅子,再更裡面,牆邊站著幾排還沒有裁切的原木板,隨意散落在地上像螺旋麵的木屑。
-
一雙爬滿歲月痕跡粗糙的手隨地拾起一把椅子,用著略微宏亮,怕我聽不到的聲音說:「 不要殺價啦!我的手工椅子你坐坐看,實在真的沒話說!」他壓一壓耳朵上的助聽器,想把它壓牢一點,順勢遞給我他手上的那把紮實的椅子。
-
師娘說師傅做了一輩子的木工,唯一最懂的就是木頭,這麼老了根本也不缺錢,他還是要做。他笑說他是做身體健康的,又說,其實他是感嘆年輕一輩都沒有人願意再學這種傳統產業,他希望年輕人也能記得傳統技藝的美好。
-
我們當然可以羨慕國外的種種美好,但我們更不能不珍惜自己身邊美好的存在。
這樣的機緣下,我們開始著手「una˙ silla」(西語:一張椅子)的誕生,從椅子本身,到選布,繃椅面,思考如何將原始的木椅變得更加時尚,與實用,可以貼近孩子和家人的習慣,可以增加家裡裝潢的豐富趣味性,可以為妳的想要做更多的可能。
-
木椅部分:使用杉木原木,不塗上任何妳擔心的塗料,保有原木的顏色、紋路與氣味。紮實的木頭,髒了可以水洗,晾乾就可以。沒有使用一根螺絲,特殊榫接,椅腳線條圓弧造型。椅子很穩,也非常堅固!

椅墊部分:使用日本棉布/防水布料兩款。棉布帶來溫暖感,防水布則是很好清理。內層為高密度泡綿,可以承受無限次的使用不容易扁塌。椅墊使用兩根螺絲固定,可自行用螺絲起子拆下來清洗、更換其他花色椅墊,或是當木椅單坐也可以。

它是一把椅子,也是我們心裡那顆萌發的小香菇。
-
七色發售中

如何購買:私訊我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

每一把椅子都是師傅親自做出來的,不假其他人之手。他做了40~50幾年的木工活,連退休了,還是維持每天都做木椅的習慣。我簡單的用手機紀錄師傅一上工不簡單的專注神情。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它是顆顆小蘑菇,也會變成一顆有夢想的大樹吧!?(笑~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貓咪森林-防水布
或許是有很多討人喜歡的小動物,或許是很好清理,或許……妳總有我想不到喜歡它的理由,總之,這把椅子榮登銷售第一名。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

 

富士山-日本棉布
寶藍的底色,很清爽。放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,都是不同風情。富士山就不用說了,它是一個精神的存在。整體顏色很可愛。

圖像裡可能有大自然和戶外

城市-棉布
深藍的底色讓浮躁的心情變得比較沉穩,豐富的色彩與家具都很相容。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波卡點點-防水(品牌聯名限定)
繼搶手的斗篷之外,再次與Zoila聯名合作的第二款商品。丹寧的底色,搭配白色水玉點點,品牌logo似有若無的點綴在圖案裡,整體花色簡單又可愛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戶外

 

 

 

灰底粉花-防水布
我:一眼就愛上的花色
謎之音:可是布很貴
我:想要為家注入溫柔的感覺,選它就沒錯
謎之音:可是布很貴⋯⋯ 
 
 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 
粉底黃花-防水布
不同於上一個粉花的溫柔,黃花是活潑的,有生命力的。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樹林裡的飛鳥-棉麻布
厚實的棉麻很耐坐,花色與家裡的大地色系頗為融洽。喜歡大色塊,幾何圖形的朋友,我會推薦妳這個花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椅 原木椅 小圓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